人事处

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佳时间:2022-03-30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2年西安理工大学“最美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最美教师遴选工作》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现就我校2022年度“最美教师”遴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评选范围。学校教育教学一线教师和从事管理服务工作的教育工作者,申报时在职在岗工作。个别事迹特别突出、退而未休仍在本校发挥余热的退休教师也可推荐。对列入重点选拔范围内的教师,优先推荐。

(二)名额分配。各基层党委最多可推荐2名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1.从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

2.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表现良好、工作实绩与贡献突出。

3.师德高尚,充分展示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4.重点选拔范围:

1)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故事,打造特色鲜明、学生欢迎的大中小学思政课堂,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的思政课教师;

2)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党员教师;

3)传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教师;

4)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近3年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荣誉,高校教师获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上荣誉者;

5)体育、美育类优秀教师;

6)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

7)退而未休、发挥余热的银龄退休教师。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认真组织。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把最美教师遴选活动作为展现新时代教师队伍风采与弘扬西理工精神的一个窗口,以“最美教师”为契机,大力宣传学校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倡导广大教师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二)严格把关。推荐单位要严把思想政治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和工作业绩要严格把关,精心甄选,杜绝弄虚作假、夸大拔高等现象。

(三)按时报送。请各基层党委于2022年4月6日(星期三)17:00前,将《2022年最美教师候选人汇总表》(附件1)《2022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报送至教师工作部(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01办公室),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及候选人工作或生活照片一张,发送至电子邮箱:jsgzb@xaut.edu.cn,逾期不再受理。

(四)评选宣传。教师工作部将基层党委推荐情况汇总整理后,报学校评选出一批“2022年度西安理工大学最美教师”的同时,还将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1名候选人。对评选出的“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将通过教工部主页、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展开宣传。

联系人:李  佳  

 话:82312204


附件:

1.2022年最美教师候选人汇总表

2.2022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




教师工作部        

2022年3月29日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