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关于申报“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作者:马慧娟时间:2022-04-25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陕教师办〔2022〕15号)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 按照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安排,结合我省实际,省教育厅决定开展“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依据

按照《通知》要求,参照“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办法”(附件1)开展创建活动。创建过程中要严格对照团队创建基本条件和标准,做到“破五唯”评价,严格把关团队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发挥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高校“双一流”建设和职业教育“双高计划”,鼓励全省广大高校教师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

二、创建内容

(一)创建目标。从2022年起连续三年,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创建“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80个(含已入选国家团队20个)。2022年计划创建20个。

(二)创建范围。陕西高等学校(含部属高校、军队院校)符合条件的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

(三)创建方式。2022年按照“直接确认+资格审核+推荐遴选”等方式开展,具体如下:

1.直接确认。已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20个教师团队,直接纳入“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范围。

2.资格审核。曾推荐参加国家评选但未入选的团队,由所在高校提交申报意愿,经资格审核通过后纳入。

以上两类团队入选数量不占今年创建指标(名单见附件2)。

3.推荐遴选。通过高校选拔推荐,省教育厅择优遴选,公示公开,确认名单等环节开展。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名额分配,我校拟推荐上报1个申报团队。

三、报送材料要求

(一)团队工作

1.请符合条件新申报团队填写《陕西省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4)、附件2中团队填写《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审核表》(附件5)、《汇总表》(附件3,需提交团队成员情况汇总表)。要求附件材料的项目须按要求提交相应附件,报送至所在学院、部门。

2.要求认真阅读填报说明,填报内容真实可靠。对于弄虚作假或汇总信息与书面材料不一致的,取消候选人资格。

(二)学院(部门)推荐:

1.将政治立场和师德师风表现作为人选推荐考察的首要项目,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推荐人才。

2.学院党委要对学院的推荐工作进行监督,规范推荐程序,对推荐人选的条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严格把关,不得提交含有涉密内容的申请(如有涉密内容须提前告知并做好脱密工作),对推荐人选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审核。

3.有关学院及部门审核后,提交学院及部门推荐报告,申报团队思想政治立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报告,团队推荐表(申报书),附件材料,推荐团队及成员信息汇总表。其中推荐报告需对推荐程序、人选情况、推荐意见等进行说明。

4.支撑材料:包括事迹报告2000字、反映代表性成果、重大要绩的印证材料等,单独装订,一式1份。并提供反映团队工作学习活动情况的照片3-5张等。(汇总表Excel格式,申报表及支撑材料为Word格式,照片JPG格式)电子材料打包命名“学院+团队负责人姓名”格式发送至邮箱szk@mail.xaut.edu.cn。

(三)学校工作:

1.材料提交时间:请于2022年5月5日(周四)前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

2.学校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严格审查,书面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组织专家评议推荐,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推荐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3.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马慧娟

联系电话:82312318


人事处         

2022年4月25日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