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致西安理工大学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时间:2021-12-29点击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致西安理工大学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致亲爱的全体教职员工: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日常生活的节奏和安排,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全体西理工人同心协力,服从指挥,积极应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辛苦了!

当前我省疫情复杂,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了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尽快遏制疫情发展,打赢疫情“歼灭战”,在此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全体教职工做政治立场坚定的师者典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抗疫胜利的信心,积极弘扬正能量,提振士气。

二是履行教书育人本责。病毒无情,师者有爱,希望全体教职工多措并举,履行好育人职责。严格执行学校近期发布的《告全体师生员工书》和各项抗疫要求,居家办公,认真完成好各项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本职工作。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状况,帮助学生积极应对,提高心理防疫能力,以乐观心态渡过疫情防控关键期。

三是争当防控表率。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教职工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动家人、亲属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时上报每日防疫数据。争当抗疫先锋和表率,积极参与学校以及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加强自我提升。希望广大教职工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时光,阅读、思考、学习、成长,提前规划下学期各项工作,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老师们、同志们,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考验我们的是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责任,对职业的操守!让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继承和发展西理工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向学生和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育人工作答卷,向社会交出一份维护社会稳定的防疫工作答卷,与全省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



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1年12月29日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