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西安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时间:2023-02-06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申报2022年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的通知》要求,依据《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管理办法》(陕人社发[2011] 2 号)有关规定 ,现就2022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资助项目的留学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国(境)外留学或作访问学者一年以上,学有所成,近5年内回国工作;

2.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获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独立主持申报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有培养发展前途;

4.年龄一般不超过四十五岁;

5.申报项目属于前沿领域,具有较强市场潜力,可产生良好社会经济效益。

同等条件下,各地、各部门、秦创园总窗口、留学人同创业园区应择优推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曾在国外跨国公司、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或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 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取得显著成绩的留学回国人才,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回国时限、年龄要求。各单位在提交申报材料时需参考申报人已获得的其他资助情况,尽量避免重复资助。

二、项目申报类别及重点

按照《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资助项目分重点、优秀、启动三类。其中,重点类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从事国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具有较强市场潜力的技术创新项目等;优秀类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前沿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类主要资助新近回国或即将回国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基础研究项目。申报重点和优秀类项目的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项目资助额度

获得重点类项目资助的,省人社厅一次性资助项目资金10万元,获得优秀类资助项目的,省人社厅一次性资助项目资金6万元;获得启动类资助项目的,省人社厅一次性资助项目资金3万元。

四、申报项目数额

各高等院校申报项目数额一般不超过3个。

五、工作要求

(一)个人申报

请符合条件的个人填写《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请表》(附件1)及《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申报汇总表》(附件2)。申报书一式三份,附件材料一份。要求填报内容真实可靠。将纸质及电子版材料提交学院。

附件材料要求:

1.申报人员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一份,留学人员学位证书、护照复印件。

2.提供申报表中填报的相关获奖情况及主要成果的附件材料。

注:申请表中同行专家意见”需提交至少2名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推荐意见,其中至少1名为校外专家。

(二)学院推荐

1.各学院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严格把关,确保书面材料与电子数据真实一致,推荐结果学院内公示,并对推荐人材料的真实性及推荐意见形成书面报告。

2.学院党委要对学院的推荐工作进行监督,对推荐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竟业情况等严格把关,对推荐人选政治思想及师德表现形成书面报告。

3.学院择优推荐不超过2人,并明确推荐人选排序情况。

(三)学校推荐

1.人事处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严格审查;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按照推荐指标控制数推荐人选,推荐名单公示后,推荐报送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3.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推荐人选进行廉政鉴定。

六、提交纸质申报文件及材料

1.学院推荐意见及学院党委对申报人的政治表现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学术诚信及道德等表现书面报告。

2.《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请表》(一式三份)及附件材料(一份);《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份。以上纸质和电子版同时于2023年3月15日(周三)前交至人事处师资科。

附件:1.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申报表

2.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申报汇总表

3.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报的通知


联系人:韩华  马慧娟      

联系电话:82312318

邮箱:szk@mail.xaut.edu.cn


                                                           人事处

                                                        2023年2月5日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