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师资引进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涛时间:2019-12-31点击数: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博士师资引进工作方案》(西安理工人事〔2019〕36号)文件,为了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师资引进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博士师资引进原则

博士师资引进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原则,坚持质量与数量并重原则。自2020年1月1日起,我校博士师资实行分类引进、分类管理,优秀人才优先转编。

二、博士师资引进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作风正派、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二)“双一流”建设高校培养的优秀博士或博士后和海外博士或博士后;本科和硕士阶段毕业学校层次原则上不低于我校。对于研究成果突出的博士和博士后,以及引进博士师资难度较大的学院(部),可适当降低条件。

(三)能胜任相关课程的讲授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达到所在学科同年龄段教师的前列。

(四)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32周岁以下,有相应工作经验的可适当放宽。

三、博士师资管理方式

2020年1月1日起,我校博士师资管理方式分为三种形式,即按照事业编制管理、预聘制管理和师资博士后管理。

四、博士师资工资及引进待遇

我校博士师资工资及引进待遇详见《西安理工大学博士师资引进工作方案》(西安理工人事〔2019〕36号)“附件:《西安理工大学博士师资工资及引进待遇一览表》”。

五、关于2020年博士师资引进计划申报

(一)请学院(部)根据《西安理工大学博士师资引进工作方案》,结合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实际需要,认真研究师资队伍现状和结构,做好2020年博士师资引进计划申报工作。

(二)博士师资引进计划应充分论证,并经系所、学科、学术委员会及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讨论。

(三)2020年1月9日(星期四)前,请将《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师资引进计划申报表》(见附件)报人事处人事科,同时报送电子版。

(四)人事处汇总学院(部)申报的需求计划,报学校审批。

(五)学校批准后,人事处将需求计划和相应的进人要求反馈学院(部),同时发布我校2020年博士师资招聘公告,组织开展我校2020年博士师资引进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学院(部)应开阔思路,拓宽渠道,积极物色人才,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力度。学校将把学院(部)赴外招聘情况,纳入年度人才队伍建设考核。

(二)学院(部)党政领导班子要对拟引进博士师资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及身心健康等进行全面考察,系所和学科要对拟引进博士师资的讲课能力和学术水平进行评价,学院(部)党政联席会研究后择优推荐。

(三)对拟调动入校的专任教师,学院(部)还应考察其在原单位的政治表现、工作表现、生活作风、有无违纪违法记录等,并向人事处提交政治审查报告。政审合格后,学院(部)方可按照学校博士师资招聘工作程序组织考察。

七、其他

(一)校博士师资引进工作小组对学院(部)推荐的拟引进博士师资学术水平、科研成果、发展潜力及学科专业发展契合度等进行综合评议,研究确定博士师资引进人选,一般每1~2月召开一次会议。

(二)人事处已开通“西安理工大学人才招聘QQ群”,群号:901833137。请学院(部)落实一名招聘负责人和招聘经办人,以便及时沟通和交流。

(三)人事处人事科联系电话:029-82312317。

 

附件:《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师资引进计划申报表》。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

                              2019年1231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