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9-10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总支):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通知,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于99日在各地影院隆重上映,要求各高校组织教职工观看学习。

请各基层党委(总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于910日至14日期间,积极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把观影活动纳入基层党委庆祝第35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并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工作要求,作为开展师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予以推动。

请各基层党委(总支)统筹安排近期各项活动,协调观影活动,做好观影的策划与组织,开展观影的交流感悟,记录总结观影的教育效果。有关观影照片、总结资料请发至 szk@mail.xaut.edu.cn,便于对各单位情况进行整理宣传。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1999

 

注:《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简介

该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

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刚到此地,支月英就被大山深处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深深震撼,但是一腔热血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并没有退缩,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环境,帮助每一个孩子。38年来她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支月英还在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 

该片于20199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