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关于高等技术学院人员岗位调整和聘用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3-11点击数:

为做好高等技术学院人员岗位调整和聘用工作,根据学校《关于高等技术学院人员岗位调整和聘用的工作方案》,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用范围和原则

(一)聘用范围

本次聘用仅限高等技术学院正式在编在职人员。

(二)岗位调整和聘用原则

1、双向选择,自由对接

坚持个人申请,自由对接的方式聘用到岗,学校不统一组织选聘,由各用人单位在要求的时间段内分头组织,双向选择,自由对接。

2、人岗相适,确保待遇

坚持人岗相适,尽可能的对应其原所在岗位,以发挥人员专业、特长,发挥人员最大效能,并保证全体人员都能按照校内同类人员兑现待遇。

二、岗位设置

(一)岗位设置原则

1、本次岗位设置的范围原则上是经学校核定的缺编单位和使用有返聘人员的满编单位,各单位现有返聘人员聘期期满后,原则上学校不再续聘。

2、上述单位本次从高等技术学院调整选用人员一次性补齐,不报岗或本次未补齐的单位,学校短期内不再以其他形式补充人员。

3、其它单位如有实际工作需求,本次也可申请从高等技术学院调整选用人员,聘用后的编制规模仍维持原有核定数量,待学校出台“三定方案”做统一调整

(二)岗位聘用的条件

1、专任教师聘用条件为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人文艺术类可放宽到硕士),能满足《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考核要求。辅导员聘用要求中共党员,能按照学校辅导员相关规定履职尽责。

2、实验人员要求能按照附件1岗位要求条件履职尽责。

3、党政管理及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要求能按照岗位说明书(附件2)履职尽责。

(三)岗位公布情况

专任教师岗位和辅导员岗位没有数量限制,符合条件均可报岗,分别由各学院和学生处负责。实验人员由实验室管理处按照相应条件选聘(34个岗位)。党政管理及其他专技岗位由相应单位组织选聘(40个岗位)。

(详见附件1岗位需求情况表)

三、聘用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个人报名(2019年3月11日—15日)

受聘人员根据公布的岗位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填写《西安理工大学岗位调整和聘用报名表》(见附件3,每人依次可报三个岗位)。报名表一式两份,分别交第一志愿单位和高等技术学院办公室。

(二)对接和初聘(2019年3月16日—4月15日)

分别由各学院、学生工作部、实验室管理处以及各职能部门组织报岗人员的考察对接和具体选聘工作。其中各学院对接专任教师、学生工作部对接辅导员、实验室管理处对接实验人员、各职能部门对接其它岗位人员。

各单位确定初聘结果后及时反馈个人,由个人主动联系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的单位,继续选聘。报岗管理及其他岗位的人数少于公布的岗位数量时,各单位直接确定初聘结果。

(三)暂未聘人员调整(2019416-25日)

对于聘用工作中,未能聘用到个人所报的三个志愿岗位的人员,由学校根据岗位空缺及暂未聘人员情况进行调整(若暂未聘人员较多,则根据空岗情况重新安排暂未聘人员进行报岗)。

(四)聘用结果公示(2019426-30日)

人员聘用完成后,由各单位(部门)将初聘结果上报人事处,人事处对各岗位初聘人员进行公示。

(五)变更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2019430日以后)

公示无异议后,按照高等技术学院具体用人安排,分批次办理聘用合同变更以及相关手续。

四、聘用政策

(一)职称转评

聘用在各类岗位的人员,统一根据学校所具有的各职称系列评审权情况,对受聘人员所聘岗位对应的职称进行转评。其中高校教师系列和工程系列学校具有评审权,受聘人员可直接进行转评;受聘在其他专技岗位(会计、审计、卫生、出版、图书等系列)申请职称转评者,应具备省上主管部门文件规定转评的条件。所聘各类岗位后期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按照学校职称评审办法进行评审。

(二)岗位考核及转岗

聘用在各类岗位的人员,教师按照《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考核,其他人员按照所在岗位职责进行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根据自身条件需重新调整岗位。

(三)待遇兑现

聘用在各类岗位的人员,按照聘用岗位等级,根据《西安理工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有关规定,兑现受聘岗位所对应的基本工资和校内绩效工资至下一聘期结束,待遇兑现自变更聘用合同下个月起。

五、工作要求

(一)设岗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人员聘用工作,站在讲政治、讲稳定的高度,保证人员聘用做到应聘都聘。

(二)聘用期间,高等技术学院人员,应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学校公布聘用结果后,按安排做好交接工作。

(三)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对在人员聘用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校纪委全程监督本次聘用工作。

(四)该项工作由人事处和高等技术学院组织实施,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学校研究确定。

 

附件:

   1、学校岗位需求情况表;

   2、党政管理及其他专技岗位说明书;

   3、西安理工大学岗位调整和聘用报名表;

人事处

2019311


  •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