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人事处关于新校区三期公寓选房有关情况的解释说明(一)

作者:时间:2019-03-01点击数:

为了做好新校区三期公寓选房工作,便于广大教职工核对《西安理工大学新校区三期公寓选房人员信息登记表》的有关信息现将国家有关工龄学龄的政策规定作一解释说明。

工龄

1.工作之后脱产上学,取得大专、本科学历的人员(包括研究生班和双学位),提前毕业的,按实际学习时间计算学龄;按规定学制或超出规定学制的,按规定学制计算学龄,学习期间不计工龄。

2.工作之后脱产上学,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提前获得学位的,按照实际学习时间计算工龄;按规定学制或超出规定学制的,按规定学制计算工龄。

3.正式参加工作前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其工作时间从获得博士学位之日起,按学制推算工作时间工龄;提前获得博士学位的,从博士入学时间起计算工作时间和工龄。

二、学龄即不计算工龄的在校学习时间,仅指在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大专以上院校未计算为工龄的学习时间,学习年限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实际学习时间短于国家规定的相同学历层次学制时间的,按实际学习年限计算长于国家规定的相同学历层次学制时间的,按国家规定的学制计算。

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即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或成人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全日制在校学习,并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三、人事处人事科联系电话:029-82312317,办公地点:综合一楼3层311/313室。


两个事例让你了解工龄、学龄的计算

 

事例1:李老师2008年7月本科毕业后参加工作,工作2年后上学深造,2010年9月开始攻读硕士研究生,2016年7月博士毕业,2016年8月到我校工作。李老师本科的学制4年硕士博士学制都是3年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李老师的学龄是4年,参加工作时间是2008年7月。

事例2:赵老师2016年7月博士毕业后到我校工作。赵老师本科学制4年、硕士和博士的学制都是3年赵老师来我校工作前没有工作经历。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赵老师的学龄是7年,参加工作时间是2013年7月。


人事处

2019年3月1日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