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关于开展学习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1-11点击数:

各学院(部)及相关职能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工委、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陕教师办[2018]39号)的工作通知,为切实抓好对教育部师德系列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开展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传承好“西迁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现将我校工作布置如下:

一、学习的重要意义和要求

    过开展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的学习,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中省师德师风系列文件精神,夯实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基础,强化德高为范的师魂意识;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制度要求,坚决实施“一票否决”。

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梳理总结2015年以来师德建设情况,并将2019年作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不断巩固已取得成效,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二、工作布置

1.组织学习系列文件

1)请各教学单位集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等师德文件;

2)请基教处组织幼儿园、子弟学校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及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师德文件;

3)请师德建设委员会责任部门组织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充分理解领会文件精神及要点。

2. 总结经验、成效及问题(参见附件资料)

1)各教学单位及基教处结合本单位师德建设工作,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和成效,查找不足和问题,抓好整改,建立师德工作台账,健全制度规范,完善师德负面清单,并总结2015年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填报《模范先进典型个人或集体简要事迹表》、《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查处情况表》。

2)师德建设委员会责任部门根据《西安理工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西安理工人[2015]9号)中的责任分工,总结2015年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填报《模范先进典型个人或集体简要事迹表》、《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查处情况表》。

3.材料提交

请各相关部门认真组织该项工作,并将本次学习情况、学习措施及2015年以来师德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盖章)、《模范先进典型个人或集体简要事迹表》、《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查处情况表》的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于2019年1月18日(周五)提交人事处师资科。

 

联系人:靳鑫 韩华   联系电话:82312318 

邮箱:szk@mail.xaut.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代章)

2019年1月10日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