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时间:2017-11-09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17〕28号)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 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决定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现就我校2017年遴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按照《通知》要求,“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党的建设,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高校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具体创建指标体系见附件1。

二、遴选名额

根据工作安排,教育部拟每年认定一批。2017年年底前认定200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名额分配,我校拟推荐上报1个候选团队。

三、遴选程序

(一)单位推荐

各学院(部)应严格按照“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基本条件和具体指标,组织遴选工作,在本单位内部公示无异议后向学校上报推荐材料。

(二)学校评选

学校根据上级文件,对各单位推荐上报的教师团队进行评选,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

(三)上级评选与认定

省教育厅根据要求,结合配额方案和申报情况组织评选,并将结果进行公示后向教育部报送推荐团队的相关材料。教育部委托相关组织和专家,采取材料审核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进行认定。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请各学院(部)将推荐报告(对推荐程序、团队成员人选情况、公示情况、单位推荐意见等进行说明)、《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2,一式6份)、《简况表》 (附件3)填写完整无误后,于2017年9月22日(周五)前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申报表》、《简况表》电子版以“学院+团队负责人姓名”格式打包发送至邮箱szk@mail.xaut.edu.cn。

(二)各单位对选拔团队的申报材料要认真审核,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人事处

2017年9月15日

附件【附件1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doc

附件【附件2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doc

附件【附件3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表.doc

附件【附件4关于做好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