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我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时间:2021-12-29点击数:


近日,我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刘德安,校长、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刘云贺,校党委副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建竹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建竹主持。

刘德安对学校2021年师德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思想政治站位及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结合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广泛开展调研交流,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强化师德规范刚性约束;三是要持续挖掘优秀典型,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加强对先进事迹的总结凝练,为广大教职工树立学习的标杆和努力的方向;四是要多关心教师队伍与干部队伍,深入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切实解决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

李建竹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各相关部门要理顺工作职能和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一是要强化工作联动,加强沟通联系,定期开展工作研判;二是面对当前社会上师德失范案例频发,要增强本领建设,提升消除师德失范隐患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提升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与底线教育的实效,不断提升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水平。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年来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关于介绍五年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工作进展成效相关内容;听取了教师工作部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有关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并对我校的师德形势进行了研判;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紧抓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两项核心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制度体系,出台多个文件,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以及反面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每周常态化学习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理论宣讲与实践参观相结合、政治引领与业务提升相结合,不断增强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与师德风范意识;三是组织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通过教师节座谈会、教师表彰慰问、“为教师亮灯”等形式,营造良好尊师氛围;四是坚持先进典型选树挖掘,广泛开展优秀事迹宣传,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教师工作部将继续努力,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