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喜报 | 重大突破!西安理工大学孙学良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作者:人事处时间:2021-11-18点击数:

 刚刚,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单揭晓,共增选84位院士和20位外籍院士。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学良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孙学良,世界著名的能源材料领域顶尖科学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加拿大国家工程院两院院士,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常务副主席,加拿大纳米能源材料领域首席科学家,西安理工大学双聘院士、博士生导师,先进电化学能源研究院院长。 

 现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OAEES)的主席,担任Springer旗下国际期刊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主编(影响因子28.905)。2020年与2021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连续4年(2018年-2021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已发表Nature/Science子刊、Adv. Mater, J.Am.Chem.Soc., Angew.Chem.Int. Edit., Adv.Mater., Energy Environ.Sci.等高水平论文550篇,总引用次数40000次,H因子105,获11项美国及PCT国际专利。编写4本英文著作和撰写18本英文著作的章节,在国际会议上做过150多场大会/主题/邀请报告,受邀参加了140多场国际学术会议。

 孙学良教授的研究主要围绕新型材料的开发,以及其在电化学能源转化和储存系统中的应用,覆盖了从基础科学到纳米应用技术、再到新兴的清洁能源工程范畴,研究领域包括固态电池、二次液态电池和燃料电池等重点从事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和燃料电池研究与应用。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