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省级视导工作领导小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人事处时间:2020-12-15点击数:

12月10日,陕西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省级视导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二督查工作组组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一行六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职称评审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视导工作会议并致辞。

马宁对督查工作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自我省全面下放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以来,学校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在修订职称评审文件、优化评审流程、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职称制度与教师的专业发展、职业成就等切身利益紧密相关,是激励教师积极性和创造力的重要措施。此次视导工作是对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全面检查和总结,学校将以此次视导工作为契机,认真听取督查工作组专家意见建议,保持特色、改进不足,充分发挥职称评审指挥棒作用,激发调动广大教师的潜力与活力。

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全九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总体情况,并围绕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开展情况、成效、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期间,督查工作组专家调阅查看了相关资料,与职能处室、部分学院负责人座谈,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访谈交流。经过全面视导检查,督查工作组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冯东教授代表工作组进行了意见反馈。督查工作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评审制度合理完备,评审流程合规有序,评审材料完整规范,申诉情况处置妥善有效,发挥了职称评审工作对教师教书育人的引导作用。

王正斌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职称评审工作。他表示,学校能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及时出台和修订相关政策文件,采用同行专家评价机制、代表性成果和实际贡献为主要内容的评价方式,探索分层分类综合评价,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职称评审经验做法。他建议学校围绕职称评审重点难点及突出问题,加大破“五唯”力度,提出有针对性的新举措,不断增强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效性,不断适应新时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要求。

校纪委、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