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8-10-29点击数:

为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打造素质全面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安排,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纪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全九主持。

李建竹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案为鉴,查找不足,深刻反思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教育管理,考核评价与监督制约机制;要强化举措,常抓不懈,着力整治和解决师德失范的苗头性与倾向性问题,全面提升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广大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自身学习,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有力践行“四个统一”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李鹏通报了近几年来全国、陕西部分高校及我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正面典型和负面案例。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和全校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对标先进,以案促改,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依法执教意识。

人事处副处长董鹏刚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

参会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踊跃发言,从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增强课程思政意识、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等多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部分职能处室、各学院(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本科教学督导代表、研究生质评专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