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西安理工大学关于申报2017年度“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时间:2017-10-30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中共陕西省高教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附件1、2),我校现将申报工作布置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一)坚持服务中心。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助推我省产业升级的强大动能,突出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撑引领作用,鼓励引导青年人才发挥聪明才智,主动服务我省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二)坚持潜力优先。重点选拔和支持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重点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在项目研发、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贡献突出,在工作中表现出较强专业特质和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三)坚持择优选拔。在制定标准、选拔程序、确定人选等环节始终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坚持以能力、潜力和业绩考察为重点,采取高校推荐和竞争性选拔相结合的方式,发现和推荐青年杰出人才,确保有较强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四)坚持分类指导。兼顾不同层次高校人才队伍规模和学科、专业特长,统筹规划,同步推进,促进不同层次青年人才协调、均衡发展。

二、基本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三)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所研究学科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成就及荣誉称号,有较好发展潜力和一定的社会影响;

(四)具有较好的学术、专业发展潜力和创新思维,有志于在教学和科研一线潜心研究,建功立业;

(五)年龄一般在35岁左右;

(六)对博士在读期间已取得突出成果的应届毕业生可以破格选拔。

三、推荐工作安排

1、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申报;请申报人查阅文件和通知,按要求填表、充分准备个人材料,真实准确反映个人业绩能力。

2、学院对申报人推荐表中填报的业绩、申报理由以及附件材料进行审核,按文件精神组织联评、排序推荐,并公示学院推荐结果。

3、学院对博士在读期间已取得突出成果的应届毕业生可破格推荐,需提交破格推荐理由。

四、时间要求和材料报送

各学院尽快组织申报、联评和公示,并于9月12日前将推荐人员的书面材料及相应电子版材料报送人事处师资科,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选推荐。报送材料如下:

1、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推荐表(附件3)一式四份及电子版;

2、推荐人才单行材料及相关论文、获奖情况等复印件两份及电子版。

3、西安理工大学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推荐汇总表(附件4)一份及电子版。

4、学院的综合性推荐意见纸质(每人一份的单行意见)及电子版;若有破格推荐人员,须再提交一份破格推荐理由纸质及电子版。

联系人:韩华 王希 联系电话:82312318

人事处

2017年8月28日

Copyright © 2017 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一号楼三楼西侧